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通知  对外培训  学历提升  业务经营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培训>>培训新闻>>正文
  •  对外培训简介 
     培训项目 
     培训新闻 
     经典案例 
     专家简介 
     联系方式 

培训新闻

反馈积极 成效初显---淘宝华西商学院首期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2015-11-02 10:46   审核人:

来自隆昌山乡食品酿造公司的曾航宇,捕捉到风靡大众的网购浪潮,很早就注册了一家淘宝店铺。然而,由于缺乏网销经验,公司迟迟没能开辟线上“蓝海”。10月24日,从我院现代教育中心传来愉快的交流声。伴随着电商创业培训班最后一课结束,曾航宇整理好学习笔记,露出了满足的笑容。通过多日培训,他对电商技能“入门”了。他相信,这些知识能帮助公司尽快融通网络营销渠道,形成更具指向性的发展思路。

依托6月11日正式落户我院的淘宝华西商学院,和曾航宇一样,无数“曾航宇们”在隆昌县商务局组织的首期“电商创业培训”中获益匪浅,反馈积极。而以隆昌县的农村电商精培模式的成功“试水”见微知著,我市三县两区电商“蓝图”正在逐步成型。

培训直播——专业师资 精品课程

经过各方面资源整合和精心筹备,10月19日我院举行首期电商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此标志为期5天的培训正式启动。

连日以来,围绕网店创建和经营管理的“前期准备、美工装修、产品推广、客服售后”等内容,几位淘宝大学资深讲师先后进行了多次精彩生动的当堂授课,折射出优秀师资团队的专业性。

课堂中,各位讲师活用电商显著事例和典型创业人物,彰显与时俱进和青春气息。期间,参培人员阅览电商知识,领略互动式学习。在一次次妙语连珠的现场直播中,讲师们赢得台下学员热烈的掌声。

淘宝学院讲师朱峥主要负责了客服技巧版块的知识讲授,在内容上涉及客服售前准备、应用工具、客服的销售技巧、客服的售后这四个模块。她欣慰地说道:“在听课的最后一天,大家依然热情不减,学习劲头十足,对电商充满兴趣,让我很感动。我希望学员们下来后对这几天所学技能技巧,能尽快吸收和落实,把自家店铺开设起来。中间遇到问题能够自查自问,努力提高店铺的运营技巧,拓展客户群,提高购买率。”

学员点赞---以网为媒 全面“充电”

作为甜城内江首批“吃螃蟹”的农村电商实践者,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倍感荣光。大家普遍反映,借助学院多媒体电脑教室的在线界面操作,辅以电商老师同步理论讲解,依托网络教学作为传播媒介,这次“充电”全面而透彻,富有深远意义。

邹良慧是来自隆昌爱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学员代表。她谈到,短短五天却知识量大,她认识了店铺美工、数据采集和利用,也了解到怎样与客户沟通服务,怎样有效地激发客户留驻率和增强客户购买率。“我们公司是做微信公众号的,通过此次培训,我形成了电商结构化理念,在将来可以更好地利用专业知识,帮助一些商家做好网上销售宣传,更多地融入创新,让他们的线上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同样收获满载的还有经营土鸡养殖家庭农场的曾丽。“老师风趣幽默的比喻讲解和现场指导很有效果!”说到激动之处,她绘声绘色地重述教学场景——“尤其是赵海林和王晓芳在农村创业电商成功案例,对我有很大的启发。地方偏远和文化程度高低都不是电子商务的障碍,最大的障碍是思想。”憧憬着未来,曾丽满怀信心地说:“我要像这些典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让自家土鸡土鸭多渠道地得到宣传,让有特色的、优质的、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在网上进行诚信畅销”。

围绕隆昌三古文化做传媒行业的李昌骏,则对“电商时代”的到来充满感悟。通过老师的教授,他懂得了如何立足自家平台,将站外的流量引入店铺,转换为成交额。同时,也能对店铺起到一个有效宣传作用。“应该说随着当今社会发展,电子商务堪称助推经济的第四辆马车。如何响应我市这项一号工程,我们作为运营网媒、推广线上线下结合的基层人员,更有责任去主动吸纳电商模式的精髓。”他中肯地评论道。

领队感言----成效初显 逐步壮大

作为此次隆昌商务局电子商务培训班的领队负责人,王晓华显得感悟颇深。她向笔者介绍了创业培训的基本概况:此次组织的首期培训共有30名隆昌本地学员,首批学员主要来自电商应用企业、商贸企业和电商平台企业。

这次培训具备了硬件和软件双项保障,显得很有成效。”她满意表示。“软件来讲,感谢内江职院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从良好住宿条件,到整洁学习环境,还有丰富卫生菜品,温馨细节体现出学院在学习、生活中的人文关怀。”

“再说教学硬件,淘宝大学讲师授课水平很高。通过实例分析,传输专业知识,打造出现场操作型讲课,这和平时接触的理论知识授课方式有很大区别。受培学员普遍感觉实际应用性很强,学到了多层次的电商技术。相信对于网络开店和推广应用会起到很大作用。”她具体阐述道。

据了解,此次首批受培人员主要来自商贸企业。隆昌县电商培训总共组织四期,将分行业、分系统进行专业授课。继本次的首期五日培训,随后是农业企业、工业企业和大学生村官的集体学习。王晓华诚恳表示:“希望借助学院培训平台,渗透农村电商复合教学,从而让隆昌县的电子商务让能够更上一个台阶。乃至未来,让咱们甜城电商工程全面繁荣开花”。


关闭窗口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电话:0832-211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