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通知  对外培训  学历提升  业务经营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实践出真知---内江职院组织100名高素质农民培训学员外训纪实
2023-03-31 16:12   审核人:

2023年3月,学院承办了青海省湟源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高素质女农民(种养加能手)班、乡村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学校副校长肖雍琴、青海省农广校湟源分校校长钱俊栋以及1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肖雍琴介绍了学院情况及学院农业专业建设情况,钱俊栋对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此次培训由现代农业学院和资产经营公司共同承办,农业学院对培训方案进行了周密的设计,组建了强大的教学团队,资产公司围绕后勤保障提供了温馨的服务。

据悉,此次培训以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理论上种养殖班开设了生物安全与养殖技术、牛羊养殖实用诊断技术、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技术、农村环境保护(畜禽粪污处理)等专题讲座供学员们进行研讨学习。通过专家的专题讲授,使学员们了解更科学化、现代化的种养植技术,学习最合理、最大利益化的处理畜禽粪污方法,为发展绿色农村、生态农村、文明农村奠定理论。乡村文化旅游班开设了乡村旅游营销策略(电商)、乡村旅游客房布置及服务、乡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等专题讲座,旨在让学员们学会分析新的市场环境、掌握新的农业技术,用好新的营销手段,打开视野,用好当地资源,并注重开发农业产业新功能、农村生态新价值,打造被消费者认可、能形成竞争优势的乡村特色。

实践教学先后前往了自贡地区的肉牛养殖示范基地、威远观音滩黑山羊示范养殖基地、隆昌种养循环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四川现代畜禽种业科技园等实训地点,内江竹苑水乡、川南大草原、汉安糖草、夏月布衣、眉山水街、张大千纪念馆等多个文旅项目

此次培训进一步开拓了学员们的视野,增长了其见识,使其对自身下一步发展有了新的想法和规划,让学员们学会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开发农业多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湟源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新机遇,学有所用、学有所为,致力于推动湟源县乡村振兴,为现代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真正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高素质农民。

关闭窗口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电话:0832-211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