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通知  对外培训  学历提升  业务经营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2023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纪实
2023-03-21 16:04   审核人: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为切实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从军营向社会转变,适应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学院作为四川省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承训机构,承接了东兴区2023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内江市东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我院承接2023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


3月20号上午,我院承办的东兴区2023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在学院310培训室如期开班。东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雷洪、就业创业股负责人李德双、内江职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成琼、优秀退役士兵代表王霞及75名优秀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


王成琼在开班典礼上致辞,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学员能在这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雷洪对学员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士兵们怀揣梦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军营表示了肯定,希望他们能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和优良作风,传承好部队的光荣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重整行装再出发,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新舞台。李德双为各位学员作了有关就业创业、移交安置,优抚待遇等退役政策的解读,使学员们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集中面授的形式,围绕退役军人角色转换、思想政治、职场技能等方面开展培训。课程涵盖心理健康教育(树立正确择业观,促进角色转换)、职业指导(分析当前社会就业创业形势)、二十大政策宣讲等内容,为退役军人做好角色转变、积极投身社会提供心理指导和知识技能储备。

undefined

《磨砺韧性,绽放光芒》

undefined

三色人生解迷茫:如何高质量就创业路径方法分享》

undefined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结业典礼上内江职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成琼对学员们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并希望能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带到未来的就业创业中,不断充实和发展自己。东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克清对本次培训作了简单回顾,并对学员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在竞争中历练自己,在生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会合作和适应;三是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吃苦耐劳和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观念。就业创业股负责人李德双和班主任高鑫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undefined

 此次培训,内江市东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织了内江市东兴区2023年退役军人就业双选会,邀请了20多家企业单位,涉及到房地产、建筑、商贸等各行各业,提供了600余个岗位供选择。已有多位学员现场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undefined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退役军人的理论层次和政策知识积累,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适应社会的能力,加快了退役军人从“战场”到“职场”角色转换、心态调整、适应新环境的进度。退役士兵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搭好退役军人优惠政策的“顺风车”,继续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到退伍不褪色,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电话:0832-2113078